【新华财经晚报】商务部预计下半年消费市场将保持平稳有升态势;欧洲汽车注册量创半年来最大月度跌幅;欧盟对亚马逊开展反垄断调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7日18:39分类:大宗

【重要资讯】

商务部预计,下半年消费市场将保持平稳有升态势。

欧洲汽车注册量创去年12月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

欧盟对亚马逊开展反垄断调查

高通盘前大涨超5% 反垄断调查或暂停

【国内资讯】

7月17日,商务部市场运行司负责人介绍了2019年上半年我国消费市场运行情况。1-6月,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5万亿元,同比增长8.4%。6月份消费增速出现明显回升,同比增长9.8%,较5月份加快1.2个百分点,为近15个月以来最高增速。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继续巩固,上半年最终消费支出增长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1%。预计下半年消费市场将保持平稳有升态势。

业内人士指出,2018年以来,头部私人银行增速在放缓,处于第二梯队的股份行增速强劲,追赶明显。而且,私人银行业务竞争也从国内商业银行内部竞争,逐渐演化成涵盖外资银行、国内银行、券商等不同类型机构之间的竞逐。其中,以券商系最引人注目,面对广阔的财富管理市场以及经纪业务下滑的局面,去年以来券商积极向财富管理方向转型,成为银行系眼中的“黑马”。

以“预增+扭亏+续盈+略增”的家数占比作为预喜率,全部A股2019年半年报业绩预喜率为53.8%。其中创业板整体业绩改善最为明显,创业板在2018年年报因受大量商誉减值影响,增速为历史性低点,从2019一季度开始触底回升逐渐好转。

安信策略认为,2019上半年创业板预告业绩增速为-1.58%,二季度单季度为9.39%,环比一季度(-13.41%)明显修复。但是,在剔除温氏和乐视之后,2019上半年创业板预告业绩增速进一步回落至-3.75%,二季度单季度也转为负增长0.83%。在去年及同期二季度单季度大幅负增长的背景下,创业板(剔除温氏乐视)的增速依然没有恢复正增长。

中国债券信息网17日发布消息称,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有限公司于今日发布中债-0-5年中高等级江苏省城投类债券指数,成分券由注册地在江苏省的发行人在境内公开发行且上市流通的待偿期为5年以下(包括5年)的城投类债券构成,债券发行人需主体评级在AA及以上且中债市场隐含评级在AA(2)及以上。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在今日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农产品生产供应总体有保障,市场运行保持基本平稳。水果价格后期有望步入季节性下行走势。猪肉阶段性供应偏紧,价格持续上涨。小麦、玉米价格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

据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的调查,截至6月底,全国大部分棉区棉花长势较好,预计规模采摘时间正常或有所延迟。若后期天气正常,预计2019年新棉单产124.6公斤/亩,同比下降1.5%1;总产量592.4万吨,同比下降3%。

白银期货主力合约17日大幅增仓上扬,日内一度涨逾2%。机构分析称,经济脉冲式修复、中美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以及流动性和预期改善带动白银工业需求季节性修复,此前创下20年来新高的金银比价有望迎来修复。

央行数据显示,6月份银行间债券市场现券成交15.6万亿元,日均成交28,208.8亿元,同比增长41.84%,环比下降7.11%

央行数据显示,6月份,沪市日均交易量为2034亿元,环比下降6.18%,深市日均交易量为2572亿元,环比下降6.53%。

【海外资讯】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于当地时间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6月份,欧盟新车登记数量为1,446,183辆,同比下降7.8%;2019年前6月,欧盟新车登记累计数量为8,183,562辆,同比下降3.1%。

韩国三星证券投资战略组长刘胜旻(音)16日表示,“日本很有可能会通过追加制裁提高施压水平。对象可能是对日依存度较高、对韩国出口影响较大的产业”。他强调称,“若首个攻击目标是韩国的核心产业半导体,那么下一个目标可能是汽车和机械等”。

欧元区6月CPI同比上升1.3%,环比上升 0.2%。

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两周后的政策会议上降息,但美国旧金山联储总裁戴利对最佳行动方案仍有保留意见。戴利称,目前不倾向于朝任一方向采取行动。

美东时间周二(7月16日),美国财政部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今年5月,中国持有美国国债环比减少28亿美元,为连续第三个月减少,持仓规模降至1.11万亿美元,再创近两年来最低水平,不过依然稳居美债最大海外持有国。另外,前十大美债持有国当月共计增持美债746亿美元,而在4月份,前十大美债持有国则累计大幅减持美债676亿美元。

泰国央行称,实际利率处于低位,下调政策利率可能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若泰铢走势与经济基本面不符,央行准备好采取额外措施。

【企业资讯】

欧盟对亚马逊开展反垄断调查。

高通盘前大涨超5%,该公司寻求暂停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反垄断调查一事获得美国政府支持。

据日媒报道,苹果正在测试在越南生产Airpod。

证监会对中信证券出具警示函,因发现中信证券在保荐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过程中,对前期问询要求披露的“综合毛利率、销售净利率及净资产收益率大幅高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期间费用率远低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等事项的差异原因分析”等内容在招股说明书注册稿(6月28日)中擅自进行了删减。

迪马股份7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拟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经营层择机增加产业发展投资项目,产业发展项目投资总额不超过30亿元。产业范畴包括但不限于养老、健康、文娱、应急安防、智能制造等主营业务涵盖及延伸领域。

浪潮信息公告,公司拟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2.5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募资不超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腾达建设7月17日晚间公告,上半年,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中标项目共计4个,均为建筑施工业务合同。中标工程金额合计13.72亿元,同比下降78.45%。

【晚间关注】

20:30 美国6月营建许可总数及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20:30 加拿大6月CPI月率

22:30 美国至7月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2:00 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