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价·新华山西焦煤价格指数环比持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7日17:36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北京7月17日电(记者张磊)本期(2019年7月10日-7月16日),中价·新华山西焦煤价格指数平稳运行,环比持平。具体来看,综合指数报1065点,长协指数报1061点,现货指数报1070点,竞价指数报1045点,均与上期持平。各主要代表规格品均较上期无变化。

焦炭方面,近期钢材环保限产执行力度较大,因此本期焦炭延续供强需弱格局。《山西省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年行动计划》开始实施,叠加之前“百日清零”行动,后期焦炭供给或将出现下行。目前焦炭总体库存仍处于绝对高位,焦钢博弈严重,后期焦价或将延续弱势。

焦煤方面,受环保督察、安监因素叠加临汾出台洗选煤企整治方案影响,焦煤边际供给存在下行空间。需求端焦炭产量目前处于相对高位,但由于焦炭及钢材均存在限产预期,焦企对焦煤的采购趋于谨慎,焦煤需求或将承压。目前焦煤总体库存虽大幅下行但依旧处于绝对高位,随着终端需求出现放缓,未来焦煤价格或将下行。

据悉,中价·新华山西焦煤价格指数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和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编制的,其样本数据主要来自山西焦煤焦炭国际交易中心“焦煤在线”电商平台的合同数据。该指数体系包括长协、现货和竞价三大分类指数,分别反映中长期合同价格水平变化、现货合同价格水平变化和自主竞价交易下现货合同价格水平变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