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局势有望缓解 国际油价16日显著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7日14:12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纽约7月16日电(记者刘亚南)美国与伊朗的紧张关系有望缓解,热带风暴“巴里”对美国墨西哥湾石油生产的影响进入恢复阶段,投资者对全球经贸形势的担忧重燃,受多重利空因素叠加影响,国际油价16日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6美元,收于每桶57.62美元,跌幅为3.29%。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13美元,收于每桶64.35美元,跌幅为3.20%。

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在内阁会议上表示,美国与伊朗已经取得很多进展,美国并不谋求颠覆伊朗现政权。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则表示,伊朗已经准备好就其导弹问题与美国展开谈判。

美国安全与环境执法局15日表示,热带风暴“巴里”已经通过墨西哥湾,将对油气生产设施进行检查,标准检查完成后,没有受损的设备将立即投入使用。

美国PRIC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在16日表示,“巴里”的影响预计将在今后几周显现,原油出口下降可能令上周原油库存降低的幅度减弱。他预计,美国石油库存的收紧将持续到8月份。

据普氏能源资讯预计,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出口量为230万桶,环比减少75万桶,为近两年来的低点。而上周美国炼厂开工率预计下降0.5个百分点至94.2%。综合因素影响下,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减少420万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