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7月15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升四个单位为12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7日14:11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北京7月17日电(经济分析师郑豪)“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7月15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铁矿石库存为9713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7月2日至7月8日)减少224万吨,环比下降2.26%。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2,较上一统计周期上升四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3,较上一统计周期上升四个单位。

7月9日至7月15日,进口矿价格在上期出现回调后继续冲高。供给端虽然由于检修因素叠加澳洲必和必拓等矿山年中冲量完成以致本期铁矿石发运量回落,但铁矿石到港量本期却有所恢复;需求端方面,受前期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大幅增长与基建政策的影响,本期钢厂高炉开工率虽然环比继续下降但依然处于高位,统计局公布数据表明6月份钢材产量同比增长12.6%。在钢厂生产依旧旺盛而铁矿石到港量依然未有大幅好转的背景下,叠加本期钢厂补库因素,港口铁矿石库存连续第十期下降,铁矿石指数本期再次冲高;考虑到铁矿石基本面尚未发生质变,我们认为短期进口矿价格或高位震荡;而铁矿石价格已达高位,钢厂利润收窄,下游需求疲态已显,叠加后期铁矿石到港量有回升预期,中期来看我们认为铁矿石价格或逐步回落。

7月9日至7月15日,铁矿市场情绪不断发酵,进口矿行情不断超预期,跟涨节奏缓慢的市场压抑情绪得到释放,本期国产矿市场继续上涨,市场成交尚可。近期进口矿价格及国际汇率的不断出现扰动,国产精粉由于其性价比优势不断受到钢厂青睐,但考虑到铁矿石价格已达高位且后续需求受限产因素影响或出现放缓,我们认为国产矿价格短期将继续高位企稳。

7月9日至7月15日,钢材市场整体震荡偏弱,淡季需求持续性较差。期初现货受期货市场回暖及成交良好开局驱动价格趋强运行;但期中至期末由于价格过高导致的采购放缓叠加期货市场跳水带动现货价格开始出现下跌;但因为坯料价格表现坚挺,因此现货报价跌幅相对有限。本期建筑钢材市场震荡运行,热轧板卷市场震荡下行,中厚板卷市场偏弱运行,冷轧现货价格弱势震荡,成交呈现供需双弱态势。

7月9日至7月15日,国际海运市场强势运行。截至7月15日,BDI指数报于1928点,较前一期上升203点,涨幅11.77%。巴西至中国海运费报24.982美元,较前一期上涨3.209美元;西澳至中国海运费为10.132美元,较前一期上涨1.405美元。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依托自身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