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增仓上涨 金银比或迎修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7日11:34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7月17日电 最近几个交易日,在沪金期货高位震荡之际,白银期货连续上行,大有赶超黄金之势。

瑞达期货研究分析指出,沪金表现偏弱,主要受到美元指数止跌震荡打压,而沪银受到有色金属普涨提振,金银比似乎开始修复。目前美元指数跌势缓和,预计短线仍将对金价构成打压,而银价多头氛围高涨,预计仍有望小幅走高。

过去三年,金银比趋于上升。自2016年初贵金属上涨并且在2016年夏季见顶以来,黄金的表现一直稳定优于白银,金银比升势平稳。

分析人士指出,白银比黄金更像工业金属,而且它也是一种贵金属。在通胀且全球工业活动健康或不断增长的时候,白银是最有价值的。但这也意味着它不像黄金那样纯粹是避险贵金属资产。当全球经济和工业活动放缓而非增长时,白银需求会下降。

此前,黄金走势持续强于白银,金银比价一度达到92,已经超越过去20年的最大值89,创出20年来新高,且接近过去50年最大值100。

安信证券有色金属行业首席分析师齐丁表示,金银比价的均值回归本质上是白银工业属性的激活。一是美联储7月底降息必然会带来经济的脉冲性修复,事实上在6月4日美联储转鸽之后,6月份美国的零售数据、通胀、就业数据均出现略好于预期的情况;二是国内6月份数据好于预期,且国务院会议重申减持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和就业优先政策,运用好逆周期调节工具,逆周期宽松仍会持续;三是周期行业经过5-7月的去库存,随着流动性改善和经济预期略有改善,逐渐会进入补库区间,利好工业需求季节性修复。

“而从历史走势来看,每次金银比价从高点的修复,往往都是尖顶,在金价持稳的背景下,往往会带来白银的迅猛上涨。”齐丁表示,所谓的白银供需很差、库存历史新高可能会不断抬高金银比价的高点,但并不能抹煞白银“货币属性+工业属性”的双子座性格,在工业属性修复中一定会伴随金银比价从极端值的修复。“历史上看金银比价确实不断被抬高,但金银比价的极值修复不也是一次次重演吗?”

值得注意得是,继昨日大幅增仓8万余手之后,今日截至发稿,白银期货主力合约增仓已超12万手,成交量更是急剧放大,后期走势值得继续关注。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