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6月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同比下降17.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7日09:07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17日电(记者李晓渝)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非电子类产品出口和电子类产品出口双双下降,6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Non-oil Domestic Exports)同比下降17.3%,而经重新计算5月这一指标同比下降了16.3%。

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6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下降了7.6%,达129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53.44亿元)。相比经重新计算的上月5.8%的环比涨幅,6月出口情况大幅恶化,其原因在于电子类产品和非电子类产品出口再次双双下降。

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中,电子类产品出口6月同比下降31.9%,而经重新计算5月份的同比降幅为31.6%。出口继续下滑主要受集成电路、个人计算机和磁盘媒介产品出口的拖累,这三类产品6月出口分别同比减少33%、44.6%和41.7%。

非电子类产品出口6月同比下降12.4%,延续了5月11.1%的同比降幅。对出口拖累最大的三类产品是非货币黄金、石化产品和医药产品,同比降幅分别为50.2%、16.7%和11.3%。

6月,除美国外,新加坡的十大主要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市场都出现新加坡对其出口同比下降的情况。当月,新加坡对中国大陆的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同比下降15.8%,而5月则同比下降了23.3%。新加坡对中国香港的非石油产品出口同比下降了38.2%,对中国台湾的非石油产品出口同比下降了28.3%。

在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与非石油产品转口贸易(Non-oil re-export, NORX)共同组成了非石油产品出口(Non-oil export, NOX)。6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转口贸易同比下降了2.8%。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