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元指数15日上涨 英镑和欧元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6日05:03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7月15日电(记者 刘亚南)受英镑欧元美元走弱影响,15日美元指数震荡走高,收盘时美元指数上涨。

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12%,在汇市尾市收于96.9355。

外汇资讯网站FXStreet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表示,尽管没有特别的刺激因素,对英国脱欧的持续担忧令英镑无法与其他货币一样对美元走强。英国将在16日公布就业数据,英国央行行长也将在当日发表讲话。英镑兑美元当日在1.25:1附近遇到短期买盘,但英镑在今后几个工作日仍面临下行风险。

欧洲央行将于7月25日召开会议,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届时仍将释放出鸽派的信息,并预计欧洲央行将在9月份和明年3月份分别下调利率。

法国兴业银行外汇策略师Kit Juckes表示,对于欧元兑美元这一世界上交易量最大的汇率而言,鸽派的美联储、美国总统主张美元弱势和全球经济出现令人乐观的迹象应该令欧元兑美元走强。如果欧元兑美元汇率不能在今后一两周回升至1.14:1的水平,还有什么能让欧元走强?

美国投行杰富瑞集团执行董事Brad Bechtel表示,直到7月份晚些时候G7央行会议释放出消息,欧元兑美元汇率很可能处于区间波动,并相对保持平静。

美银美林在12日发布的报告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听证会上已经清楚表明美联储将在7月份降息,美联储预计将在今年降息三次。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近几周频繁表态反对强势美元,特朗普这一论调可能升级,甚至可能变成直接的干预。在美国经济走软和美元估值过高的情况下,特朗普的论调将暂时令美元涨势受限,特朗普政府也可能放弃强势美元政策,这可能会成为规则改变者,外汇市场的低波动性尚未反映这一风险。

受6月份中国工业生产和零售业增速出现反弹影响,澳元兑美元升值约0.3%。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259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271美元;1英镑兑换1.2518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571美元;1澳元兑换0.703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023美元。

1美元兑换107.89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7.81日元;1美元兑换0.9849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844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046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032加元。

编辑:孔瑞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