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夏粮总产量422.9万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5日20:58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成都7月15日电(记者袁波) 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15日通报称,2019年,四川省夏粮产量422.9万吨,在全省夏粮面积略有减少的情况下稳中有升。

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15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19年四川省夏粮产量比上年增产3.4万吨,增长0.8%。其中,谷物产量248.5万吨,减少0.2%,豆类产量30.2万吨,增长9.3%,薯类产量144.2万吨,增长1.0%。

夏粮面积略有减少。2019年四川省夏粮面积1655.13万亩,比上年减少14.67万亩,减少0.9%。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分析,全省夏粮面积减少,夏粮产量稳中略增主要得益于单产的提高,近年来四川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调整、优化农业生产结构,适当减少粮食播种面积,主动增加优质高效农作物的播种面积。

据介绍,今年夏粮生产期间,四川省大部分地区雨量充足,土壤墒情较好,气温波动较小,无极端低温冷冻天气,光温水匹配较好,总体农业气候对作物正常生长发育有利。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