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中国煤炭价格指数小幅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5日17:38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北京7月8日电(记者张磊)中国煤炭市场网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5日,中国煤炭价格指数(全国综合指数)为160.3点,较上期小幅上涨0.1点。

上周(7月1日至7月5日),环渤海市场继续上涨,产地动力煤市场涨跌互现,焦煤价格承压下调。港口方面,上周初市场看涨情绪仍然较高,价格持续上涨,周期末端由于下游需求减少,而贸易商暂时不愿降价抛货,价格转为稳定;产地价格涨跌不一,陕西地区煤管票放开的消息使得榆林地区延续稳中下行的局面,晋蒙地区多稳中小涨。焦煤方面,随着焦炭价格的不断下调,焦企为控制原料煤成本,已普遍采取小单采购或停采,部分维持按需采购状态,煤矿库存压力逐步显现,焦煤市场近期或维持下行趋势。

预计本周(7月8日至7月12日)环渤海市场再次进入震荡下行阶段。上周呼铁局再次下调运费,蒙煤发运倒挂有所缓解,后期环渤海港口煤炭调入量将逐步回升。目前虽然北方港口库存较低,但据最新数据显示,重点电厂库存已突破9000万吨,下游库存高位之下,采购仍将以长协煤为主,市场煤需求短期内难有增量释放,整体来看,虽然时至旺季,但电厂采购需求低迷,环渤海港口价格或将以下行为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