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黄金交易所白银询价期权合约正式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5日17:18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7月15日电 据上海黄金交易所网站消息,2019年7月15日,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整体部署,上海黄金交易所(以下简称上金所)正式启动白银询价期权业务。

上市首日,10家市场机构参与白银询价期权,累计成交58.44吨,成交金额2.13亿元。其中,浦发银行、豫光金铅达成首笔白银询价期权银企间交易;交通银行、华泰证券达成首笔白银询价期权银行间交易;招商银行、浙商银行由国利货币撮合达成首笔经纪机构撮合交易。浦发银行、豫光金铅、渣打银行、浙商银行、杰拉德金属、民生银行等机构首批参与白银询价期权实物交割业务,指定交割仓库包括上金所指定济源白银仓库、上海白银仓库。

白银询价期权品种的上市,有利于服务白银产业链大宗批发贸易、套保避险类业务需求,有利于促进白银现货及衍生品的多层次市场体系发展,有利于促进人民币白银中远期价格形成,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需求。上海黄金交易所将在中国人民银行整体部署下,根据市场需求,进一步完善和拓展白银询价交易服务工作。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