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6月份粗钢日均产量创新高 钢材市场供需两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5日11:25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7月15日电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6月宏观及行业数据。上半年我国GDP同比增长6.3%,其中二季度GDP同比增长6.2%,比一季度放缓0.2个百分点。房地产投资增速继续回落,1-6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9%,较1-5月回落0.3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回升1.2个百分点。从房地产分项数据来看,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速继续回落0.4个百分点至10.1%;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8%,降幅较1-5月扩大0.2个百分点;房屋施工面积同比增长8.8%,增速较1-5月份持平,房屋竣工面积同比下降12.7%,降幅较1-5月扩大0.3个百分点;土地购置面积同比大幅下降27.5%,降幅较1-5月收窄5.7个百分点。整体看房地产市场有所降温,房地产投资及新开工增速均出现回落,不过整体仍维持高位,尤其是测算6月当月房屋新开工同比增速达到8.9%,较5月的4%大幅回升4.9个百分点,超出市场预期。1-6月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4.1%,较1-5月温和回升0.1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回落3.2个百分点。1-6月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3%,较1-5月回升0.3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回落3.8个百分点。1-6月基建及制造业投资增速均小幅回升,不过整体仍维持低位。

从产量情况来看,1-6月我国粗钢、生铁和钢材产量分别为49217万吨、40421万吨和58690万吨,同比分别增长9.9%、7.9%和11.4%。6月份我国粗钢、生铁和钢材产量分别为8753万吨、7014万吨和10710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0%、5.8%和12.6%;日均产量分别为291.77万吨、233.8万吨和357万吨,环比分别增长1.52%、0.4%和3.04%,均创下历史新高。6月份北方地区非采暖季限产执行不严格,同时部分新增产能投产,产量再次全部刷新历史高点。7月份随着唐山、邯郸等地限产加码,预计粗钢及生铁产量将高位小幅回落。

综合1-6月供需两端数据来看,供应端国内粗钢、生铁和钢材产量均大幅增长,全面创下历史新高。需求端房地产投资及新开工增速小幅回落但维持高位,基建及制造业投资增速小幅回升,整体超出市场预期,国内钢材市场处于供需两旺局面。后期重点关注环保限产对供应端的扰动以及地产融资政策收紧对房地产市场的整体影响。

(光期黑色团队 邱跃成 戴默)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