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短期利好推高国际油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3日17:33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纽约7月13日电(记者罗婧婧)受中东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和墨西哥湾恶劣天气预警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本周大幅上涨。

至12日收盘时,8月交货的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期货价格较上周五上涨4.69%,收于每桶60.21美元;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88%,收于每桶66.72美元。

地缘政治方面,中东地区局势持续紧张推高市场担忧情绪,特别是伊朗方面对美国极限施压政策实施反制,宣布已突破伊核协议规定的浓缩铀生产丰度限制。投资者普遍担心,中东紧张局势升级可能影响国际原油市场供给。

PVM石油经纪公司分析师布伦诺克表示,该地区地缘政治风险将持续,只有时间能够证明人们的担忧会否成真。

天气因素同样给国际油价走势造成影响。美国国家飓风中心预测,热带风暴“巴里”风力正不断加强,预计将在当地时间12日晚或13日晨升级为飓风。

受此影响,多家石油公司停止在墨西哥湾作业。美国安全与环境执行局12日表示,石油企业停止作业将严重影响墨西哥湾石油产量和天然气产量。另外,墨西哥湾相关作业团队撤离了257个钻井平台。

分析普遍认为,停产将给国际油价带来支撑。荷兰商业银行商品战略主管沃伦·帕特森说,风暴导致作业中断可能使产品供不应求,因为市场将很快对炼油能力产生担忧,由此产生的影响还将波及美国市场以外的其他地区市场。

不过,相关能源机构对全球石油供应过剩的预估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油价涨幅。

12日,国际能源署预测,美国原油产量增长将超出全球需求提升,导致库存在今后9个月持续增加。这一机构预测,2019年上半年,石油供应每天约比需求超出90万桶。

另外,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国家部长级会议本月初决定延长当前的减产协议至2020年3月。但分析人士认为,减产收效甚微,无法打消投资者对市场长期市场供过于求的担忧。

新华财经分析师认为,本周油价反弹是短线利好集中释放的结果,这些因素包括中东地缘风险持续升级、墨西哥湾飓风影响供应、商业原油库存动态等,但涨势在本周后两个交易日已显疲态,利多出尽后若无更多短期利好,油价将面临向下回调压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