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墨西哥湾石油减产 国际油价12日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3日04:13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7月12日电(记者 罗婧婧)受墨西哥湾石油因飓风影响减产影响,国际油价12日反弹。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微增0.01美元,收于每桶60.21美元,增幅为0.02%。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0美元,收于每桶66.72美元,涨幅为0.30%。

但国际能源署(IEA)对全球石油供应过剩的预测限制了油价涨幅。IEA在12日预测称美国原油产量增长将超过疲弱的全球石油需求,并导致库存在未来9个月持续增加。

IEA还表示,由于美国石油产量的市场份额增加,全球对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石油的需求可能降至逾16年低点,并预测在2020年第一季度,对欧佩克石油的需求将降至2800万桶/天。

尽管欧佩克及盟国采取了减产措施,全球石油供应在6月份仍增加了30万桶/天。上周,欧佩克及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正式宣布延长当前减产协议至2020年3月。

IEA指出,2019年上半年,石油供应每天约比需求超出90万桶。

欧佩克11日的月度报告也指出全球对欧佩克所产原油的需求将在2020年降至2927万桶/天,较2019年的需求减少134万桶/天,理由是包括美国在内的竞争对手产量增加。

PVM石油经济公司分析师Stephen Brennock说,欧佩克重新平衡石油市场的计划目前收效不佳。该组织自今年伊始着手控制产量,却未能阻止供应过剩。

墨西哥湾热带风暴巴里来袭导致减产的消息对油价形成支撑。

美国安全与环境执法局(Bureau of Safety and Environmental Enforcement)在12日发布消息称墨西哥湾已关闭59%的石油产量,即111万桶/天,和49%的天然气产量,并撤离了257个钻井平台。风暴预计将在13日袭击美国路易斯安纳州海岸。

荷兰商业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瓦伦.帕特森说,市场将很快对成品油产生担忧。风暴导致的炼油活动中断可能使得石油产品供不应求。考虑到美国作为成品油出口国越来越重要的地位,由此产生的影响将波及其他地区市场。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784个,环比减少4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85个,环比增加5个。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