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加强套期保值业务监管 对违规客户采取监管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2日17:44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7月12日电 近日,记者获悉,大商所在日常监控中发现,个别套期保值客户在其申请套保额度的期货合约上频繁进行开平仓交易,违反套期保值交易原则。根据《大连商品交易所套期保值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有关规定,大商所对违规客户采取了取消其获批一般月份套期保值持仓额度的监管措施,并对其进行警示。

据了解,今年以来,大商所在持续加强对异常交易行为和违规行为查处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对套期保值和套利交易的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管,防范和避免客户违规使用套期保值和套利交易持仓额度影响市场稳定运行。

通过套期保值规避市场风险是期货市场的基本功能之一,更是期货市场实现服务产业和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交易所实施套期保值管理,一方面,是为了更好满足实体企业利用期货市场规避现货经营风险的需求,充分发挥期货市场套期保值功能;另一方面,通过加强对套期保值客户交易行为监管,确保套期保值真实性,避免违规使用套期保值额度,切实维护期货市场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原则,提升市场运行质量。

大商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大商所将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根本宗旨,积极配合国家战略实施,将与会员单位等市场各方一起积极探索服务产业的新路经和新模式,保障期货市场功能的有效发挥。同时,交易所将始终坚持“三公”原则,切实履行一线监管职责,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对违法违规行为予以坚决查处,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期货市场参与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