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认为北半球厄尔尼诺现象已经结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2日10:42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7月12日电 日本气象厅周三称,厄尔尼诺现象看起来已经结束。今年秋季北半球不会出现厄尔尼诺或拉尼娜的几率为60%。

另据外媒报道,一名美国政府气象预报元周四(11日)也表示,未来一到两个月内,厄尔尼诺天气现象可能转变为中性的天气状况。

厄尔尼诺是太平洋中部和东部海面温度上升的现象,通常每隔几年出现。这种天气现象会造成农作物受灾、洪涝或森林大火。根据美国国家气象服务旗下的气候预测中心(CPC)解释,中性是指在此期间既没有厄尔尼诺现象,也没有拉尼娜现象。

CPC在其月度预估中称,北半球的秋季和冬季预计将持续中性的天气状况。在上个月预估中,CPC将厄尔尼诺现象持续到秋冬季的几率从55%小幅调降至50%。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