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强化降息预期 黄金走势或迎来新一轮牛市

证券日报2019年07月12日08:58分类:商品期货

记者 孟 珂

从今年5月下旬开始,黄金价格一路攀升,截至7月11日下午14时,黄金价格达到1425美元/盎司。

“北京时间7月10日晚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证词上再一次释放了鸽派言论。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前景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风险,同时通胀水平依旧低迷。对贸易政策和全球经济疲软的担忧继续打压美国经济前景。鲍威尔的发言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美元贬值有望带动黄金价格出现上涨。”贝塔金融研究院院长徐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经济放缓的背景下,黄金作为一种避险品种,在国内市场表现如何?

《证券日报》记者走访北京某黄金专营卖场发现,近期黄金饰品门店客流量较多,成交量也较高。据销售人员介绍,近期,卖场中有投资属性的金条比以前更受欢迎了。

那么,现在是投资黄金的好时机吗?徐阳表示,如果美联储7月份议息会议如市场预料降息的话,黄金价格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再次走高。对于短线投资者来说,现在不是最好的进场时机,需要判断未来两至三个星期的美国经济数据情况;但对于长线投资者来讲,现在是购买黄金的好时机。

华泰证券宏观研究分析师李超表示,黄金走势结合美元周期历史规律,预计美元会逐步进入一个7年至10年的贬值周期;同时,美联储转鸽后,全球流动性拐点预期导致实际利率预期下行,利好黄金。因此,受益于美元贬值和实际利率下行,黄金中长期将是牛市行情

浙商证券宏观经济研究员孙付表示,从长远看,黄金的保值增值功能较为突出,而且黄金和美股涨幅呈现出明显的轮动特征。目前,美国经济步入扩张晚期的迹象越来越明显,叠加美元指数可能正处于下行周期的初始阶段,黄金或迎来新一轮的牛市。值得关注的是,这波黄金上涨行情可能会持续一年以上,直到美国经济衰退中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