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连续7个月增持黄金储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1日20:24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陈奥)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6月继续扩大了黄金储备规模。截至6月末,中国黄金储备达到1926.6吨,实现了自2018年12月以来,连续7个月增持黄金储备。

不仅中国的黄金储备呈现积极态势,各国央行(主要来自新兴市场)也继续以健康的速度积累黄金储备。据世界黄金协会(WGC)7月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5月,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共计34212.25吨。其中,欧元区(包括欧洲央行)共计10776.9吨,占其外汇总储备的53.7%;央行售金协议(CBGA)签约国共计11942.6吨,占其外汇总储备的29.3%。

WGC报告显示,5月份各国央行超过1吨或更多的净购金量达到了35.8吨,比上月下降了27%。这使得年初至今公布的全球央行净购金量达到247.3吨,较去年同期增长73%。由于并没有央行出售黄金,因此总购金量——这个月各国央行黄金储备增加的总量——即净购金量。这突显出,各国央行对持有黄金抱有持续的积极心态。

全球前十五官方黄金储备数据表明,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瑞士、日本、荷兰、葡萄牙的官方储量没有变化;新兴市场央行则继续保持稳健速度积累黄金储备。俄罗斯、中国、哈萨克斯坦和印度在今年迄今的购买量中依然处于领先地位。其中,俄罗斯继续保持其增长趋势,由2183.4吨增至2190.1吨。过去5个月,共有10家央行增加了至少一吨黄金储备,外汇储备总计增加了260吨。相比之下,只有蒙古、塔吉克斯坦和德国在同一时期减少了一吨或更多的储备。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