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黄金协会:6月份全球黄金ETF规模增15% 创近7年最大月增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1日20:07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上海7月11日电(记者陈云富) 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随着货币宽松政策预期的升温,6月份全球黄金ETF市场规模大幅增长,创下了7年来的最大月增幅。

数据显示,6月份,全球黄金ETF的持仓规模大幅上升至2548吨,增长了127吨,相当于55亿美元的净流入,全球黄金ETF资产管理规模则上升了15%,为1150亿美元,是2012年以来最高的月涨幅。其中金价的上涨几乎贡献了超过一半的资产规模的增长。

分地区看,增长最大的是北美,持仓规模上涨了65吨,规模增长29亿美元,亚洲地区同期持仓规模上涨2.4吨,资产规模同比增长3.3%。

而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持仓量同期上升了51吨,该基金6月21日出现其历史上最大的单日净流入量12吨。

过去的6月份,受避险情绪的上升,以及市场对货币政策宽松预期的影响,国际金价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大关,创下了近3年来的单月最大涨幅。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