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螺纹产量小幅回落 短期盘面或高位震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1日16:49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7月11日电本周武安地区限产政策再度加码,螺纹产量小幅回落。但当前下游需求处于淡季,整体库存进一步累积。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国内钢材市场整体处于供需两弱的局面,预计短期内螺纹盘面或将维持高位震荡运行。

我的钢铁网(Mysteel)7月11日发布的本周螺纹产量及库存数据显示,截至11日螺纹周产量减少2.14万吨至375.52万吨,同比增加67.96万吨;螺纹社会库存增加3.94万吨至578.66万吨,同比增加121.41万吨;钢厂库存增加9.8万吨至227.3万吨,同比增加42.8万吨。

光大期货分析师邱跃成、戴默认为,本周武安地区限产政策再度加码,螺纹产量小幅回落。但当前下游需求处于淡季,整体库存进一步累积,其中社库累库幅度减小,厂库累积幅度较大,整体库存环比共增加13.74万吨。本周螺纹表观消费量下滑9.7万吨至361.78万吨,较上周下滑幅度进一步扩大,显示当前需求较为低迷。

从需求端来看,本周全国出现大范围雨水天气,成交维持低位,本周前三天Mysteel监测全国建材成交量为18.29万吨,较上周环比增加2.06%,其中周三成交量仅为15.08万吨,为今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本周一至周三杭州市场螺纹日均出库量为2.83万吨,较上周减少2.41%,杭州市场螺纹钢库存增加至56.5万吨。

供应方面,本周邯郸市印发《邯郸市钢铁行业三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差别化管控方案》,武安市更是在此基础上将主城区内4家钢企的限产力度增加5%,据测算,此次邯郸限产影响生铁日均产量达到5.27万吨,对供应端形成一定扰动。

“目前国内钢材市场整体处于供需两弱的局面,预计短期内螺纹盘面或将维持高位震荡运行。”邱跃成团队表示,“后期的关注点在于,一是华东雨季结束后的需求释放情况;二是下周一即将公布的6月份经济数据;三是河北地区环保限产的实行执行情况。”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