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7月11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1日07:50分类:大宗

【重要资讯】

★6月CPI同比上涨2.7%

★国常会研究继续降低进口关税总水平 决定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降息

★欧盟下调欧元区2020年经济展望

★美国启动对法国向科技巨头征税计划的贸易调查

【科创板动态】

上交所受理深圳市财富趋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深圳市财富趋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证券行业的主要品牌是“通达信”软件。

◆上交所定于7月13日(周六)组织开展科创板交易业务预通关测试,本次测试主要目的为验证已完成发行的科创板产品上市交易等业务功能。

◆7月10日,有媒体从部分科创板企业的审计机构人士处获悉,针对科创板企业审计、审核中发现的争议点或新问题,上交所日前向部分具有证券业务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发出邀请,建立围绕会计政策的双向沟通研究联络机制。

【国内资讯】

◆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上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2%。6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持平,预估为0.2%,前值为0.6%。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确定了进一步稳外贸的措施,研究继续降低进口关税总水平,完善出口退税政策,加快退税进度。会议要求切实做好降低社保费率工作,决定全面推开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

◆据中汽协数据,中国6月份乘用车销量173万辆,同比下降7.8%;中国6月份汽车销量报206万辆,同比下降9.6%。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加80%,1~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加49.6%。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交通运输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方案》对公路、水路、铁路、民航、邮政、综合交通六个方面改革事项的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进行了划分;将公路领域的“界河桥梁”和“边境口岸汽车出入境运输管理”,水路领域的“国境、国际通航河流航道”和“西江航运干线”等内容上划为中央财政事权。

◆上海决定成立上海市推进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领导小组,上海市长应勇为领导小组组长,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为领导小组副组长。

◆媒体报道,近期多家疫苗企业生产注册申请暂未获受理,或为监管层控制企业数量。

◆福建省金融监管局将加快出台福建省促进资本市场提升指导意见,将支持符合条件的纺织鞋服企业加快上市融资、再融资,分类指导上市公司开展兼并重组。

◆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部分地区银保监局召集辖区内信托公司开会,进一步对地产信托融资提出要求,要求信托公司地产信托业务事前报告,监管部门将进行逐笔审核。

【海外资讯】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三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自从上月美联储对降息持开放态度以来,有足够多数据支持“世界各地制造业、贸易和投资都很疲弱”的观点。他表示,6月非农就业人数优于预期是个“好消息”,但不足以改变目前的平衡格局,因为薪资上涨速度没有快到可以大大推升通胀水平。鲍威尔明确表示通胀仍然太低。市场认为,他的讲话确认了7月30-31日会议上会降息。美国国债和黄金在他讲话后上涨,美国股市升向历史高位。

◆周三在华盛顿公布的6月18-19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显示,“如果这些最近的事态发展证明是持续性的并继续拖累经济前景,许多美联储官员判断近期内出台额外的货币宽松政策将是合理之举。

◆在最新公布的季度预测中,欧盟委员会表示下行风险增加,将欧元区2020年GDP增速预测从1.5%下调至1.4%。通胀方面,今年和明年的预测均小幅下调至1.3%。欧洲央行的目标是让通胀率在中期内略低于2%。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0日宣布,根据美国《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款对法国数字服务税发起调查。

美股:美联储降息预期强化,纳指收创历史新高。10日,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13.40点,涨幅0.45%,报2993.07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上涨60.80点,涨幅0.75%,报8202.53点;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76.70点,涨幅0.29%,报26860.20点。

原油:10日,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60美元,收于每桶60.43美元,涨幅为4.50%。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85美元,收于每桶67.01美元,涨幅为4.44%。

黄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0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美元,收于每盎司1412.5美元,涨幅为0.86%。

【企业资讯】

◆新城控股实际控制人王振华因涉嫌犯罪于7月10日被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近日,有媒体报道提及中信建投子公司与承兴国际的业务合作,中信建投发布澄清公告称,承兴国际方面目前与中信建投国际无存续的融资业务及其他业务。

◆獐子岛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獐子岛涉嫌财务造假,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证监会拟决定对公司给予警告并罚款,对吴厚刚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

◆吉药控股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等方式购买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伊利股份晚间公告,截至7月9日,公司已累计回购2.14%股权,成交的均价为31.24元/股,已支付的总金额为40.84亿元。

◆联创电子公告称,南昌国资平台国金投资拟受让10%股份。

◆众应互联持股5%以上股东石亚君拟清仓减持;海联金汇持股22.62%股东博升优势拟减持不超过3%股份;群兴玩具持股5.78%的股东陈吉东拟清仓减持。

【今日关注】

14:00 德国6月CPI月率终值

14:45 法国6月CPI月率

17:30 英国央行公布金融稳定报告

19:30 欧洲央行发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0:30 美国至7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6月季调后CPI月率

22: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作证词陈述

22:30 美国至7月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23:10 美联储威廉姆斯出席讨论会

次日01:30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次日01:30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参与讨论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