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7月11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1日07:42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7月11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0日全线上涨,其中技术性买盘推动玉米、小麦收高,而最新报告显示优良率略有下降支撑大豆上涨。受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和对墨西哥湾风暴影响的担忧推动,国际油价10日大幅收涨。其中,WTI原油上涨2.60美元,收于每桶60.43美元;布油上涨2.85美元,收于每桶67.01美元。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证词释放出强烈的降息信号,纽约金价10日上涨12美元,收于每盎司1412.5美元。受消息面积极情绪提振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0日大部分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0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3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5美分,涨幅为0.51%;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0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美分,涨幅为0.4%;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1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5美分,涨幅为0.94%。分析人士说,交易者技术性买入操作推动玉米和小麦期价上涨。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最新农作物生长报告显示,美国大豆长势良好和很好的比例略有下降,助推大豆期价上涨。美国农业部即将于11日公布月度供需报告,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交易者大多在报告公布之前调整仓位,因此当日农产品期价走势波动有限。由于美国农业部在6月28日发布的种植面积报告中对玉米播种面积的估计大幅高于预期,市场对此大感意外,因此11日供需报告的发布令市场格外关注。风险管理商品公司经纪人比尔.金特利(Bill Gentry)表示:“我希望美国农业部能够在7月的供需报告中对玉米种植面积及时进行修正。”路透社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分析师们普遍预计农业部将在11日的报告中下调对2019年美国玉米和大豆单产的预估。(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由于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上周降幅超出市场预期,且市场担忧墨西哥湾风暴或影响美国原油产量,国际油价10日大幅上涨。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60美元,收于每桶60.43美元,涨幅为4.50%。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85美元,收于每桶67.01美元,涨幅为4.44%。美国能源信息局10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7月5日的一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950万桶,远多于分析师预测的减少310万桶。这项官方数据与前一日美国石油协会公布数据显示的趋势相符。新加坡先锋市场公司经营合伙人斯蒂芬.英尼斯说,美国能源信息局公布的数据较以往更具说服力,因为投资者希望看到支持油价上涨的连贯的库存趋势。利波石油咨询公司总裁安德鲁.利波则认为,支撑油价的不仅是美国能源信息局公布的超出预期的商业原油库存降幅,还有多家石油钻井平台在热带风暴抵达前撤离墨西哥湾的消息,这将减少产量。天气预报警告称一个热带扰动可能在10日或11日形成风暴袭击墨西哥湾,使得包括雪弗龙、英荷壳牌石油公司、英国石油、阿纳达科石油公司和必和必拓公司在内的多家在该地区作业的大型石油公司撤离员工并停产。埃克森美孚也表示正密切关注气候变化,以决定下一步措施。根据资料,墨西哥湾原油产量占美国总产量的17%,约为每天1200万桶。此外,交易员还在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国会听证会的情况。在10日听证会前提交的准备证词中,鲍威尔说央行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市场认为鲍威尔的证词意味着美联储将立刻降息,使得美元走弱,并加强了对石油等以美元计价大宗商品的需求。(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0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美元,收于每盎司1412.5美元,涨幅为0.86%。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0日在提交给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证词中表示,由于贸易局势紧张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国经济正面临一系列不确定性,美联储将采取必要行动支持经济增长需求。分析人士说,鲍威尔的证词释放出强烈的降息信号,使得美元指数走低,助推黄金期价大幅上涨。GraniteShares研究总监瑞恩.吉恩诺特(Ryan Giannotto)说:“鲍威尔的证词中完全支持7月降息,而且没有做出任何试图让市场从这种预期中扭转过来的努力,对黄金期价形成有力支撑。”SIA财富管理首席市场策略师科林.切申斯基(Colin Cieszynski)表示,鲍威尔在暗示降息的同时,也试图避免让部分对企业盈利前景感到担忧的投资者感到恐慌。“听起来美联储似乎正在考虑一次性完成降息,而非开启长期宽松计划。”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7.9美分,收于每盎司15.226美元,涨幅为0.52%;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4.9美元,收于每盎司830美元,涨幅为1.83%。(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消息面积极情绪提振影响,10日伦敦金属交易所除锡以外的基本金属期价均出现明显上涨。其中,3个月期铜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2美元,收于每吨5965美元,涨幅为2.44%。南方铜业9日表示,其拖延已久的14亿美元秘鲁Tia Maria铜矿项目获得施工许可,但表示在获得当地居民更多支持前不会开工。该许可证允许政府对该公司环境计划的批准继续有效,而不是按计划在8月到期,这将使该项目至少再推迟一年。此外,3个月期镍价格同样大幅上涨,收于每吨130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5美元,涨幅为2.08%。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镍价已突破每吨13000美元的关键阻力位,与此同时,伦敦金属交易所镍库存已减少至153612吨,为2013年以来的最低点。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9.5美元,涨幅为1.62%。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5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美元,涨幅为1.03%。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0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6美元,涨幅为1.52%。仅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81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5美元,跌幅为0.36%。(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农业农村部公布中国主要农产品月度供需报告

Mysteel公布35城和132城钢铁库存和厂库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巴西CONAB公布巴西2018/19年度玉米大豆月度报告

14:00 德国6月CPI月率终值

14:45 法国6月CPI月率

17:30 英国央行公布金融稳定报告

19:30 欧洲央行发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0:30 美国至7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6月季调后CPI月率

20:30 USDA周度出口销售报告

22: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作证词陈述

22:30 美国至7月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次日01:30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次日01:30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参与讨论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