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原油库存下降、墨西哥湾风暴将袭 国际油价10日暴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1日03:55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7月10日电(记者 罗婧婧)由于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上周降幅超出市场预期,主要石油公司将钻井台撤离即将遭受风暴灾害的墨西哥湾,国际油价10日大幅上涨。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60美元,收于每桶60.43美元,涨幅为4.50%。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85美元,收于每桶67.01美元,涨幅为4.44%。

美国能源信息局10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7月5日的一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950万桶,远多于分析师预测的减少310万桶。

这项官方数据与前一日美国石油协会公布数据显示的趋势相符。后者9日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供应减少810万桶。

新加坡先锋市场公司经营合伙人斯蒂芬.英尼斯说,美国能源信息局公布的数据较以往更具说服力,因为投资者希望看到支持油价上涨的连贯的库存趋势。

利波石油咨询公司总裁安德鲁.利波说,支撑油价的不仅是美国能源信息局公布的超出预期的商业原油库存降幅,还有多家石油钻井平台在热带风暴抵达前撤离墨西哥湾的消息,这将减少产量。

天气预报警告称一个热带扰动可能在10日或11日形成风暴袭击墨西哥湾,使得包括雪弗龙、英荷壳牌石油公司、英国石油、阿纳达科石油公司和必和必拓公司在内的多家在该地区作业的大型石油公司撤离员工并停产。埃克森美孚表示正密切关注气候变化,以决定下一步措施。

据报道,墨西哥湾原油产量占美国总产量的17%,约为每天1200万桶。

上周,欧佩克及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正式宣布延长当前减产协议至2020年3月。

路透社10日援引伊拉克石油部长萨米尔.加德班的话称,这项协议有助于降低石油库存,稳定市场和油价。

加德班还表示布伦特油价达到每桶70美元是可以接受的,产油国希望油价既有利于消费者又有利于生产者。

交易员还在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国会听证会的情况。在10日听证会前提交的准备证词中,鲍威尔说央行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

市场认为鲍威尔的证词意味着美联储将立刻降息,使得美元走弱,并加强了对石油等以美元计价大宗商品的需求。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