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期标的联动大涨 机构表示坚守糖业大周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8日17:28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7月8日电(记者马爽) 7月以来,郑糖期货主力1909合约价格止跌反弹,今日更创下4月25日以来新高至5318元/吨,收报5239元/吨。7月至今已累计上涨4.57%。

在郑糖期价止跌上涨的同时,近期A股糖业股也出现显著回暖。Wind数据显示,7月以来,糖产业指数累计上涨4.41%。个股方面,本月以来,粤桂股份涨14.42%,中粮糖业9.79%,广东甘化涨6.56%,ST南糖涨9.35%。

信达证券农林牧渔行业分析师康敬东、刘卓表示,糖价趋势上涨,坚守糖业大周期。近期现货糖价连续回暖,呈现周期反转趋势。通过对历史规律的把握和对产业周期的深度研究,坚持认为2019年是糖价反转年,内外糖亏损已持续较长时间,糖价周期绝对底部充分显现。对于糖价预期,市场认知有所滞后,近期糖协发布的产需数据引爆行情就是很好的证明。截至6月底,国内2018/2019榨季结束,本榨季销糖率较上榨季提升约7个百分点,对此市场解读为超预期,股期标的因此联动大涨。(中国证券报)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