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批准开展20号胶、尿素和粳米期货交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6日09:13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北京7月6日电(记者许晟)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证监会近日批准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分别开展20号胶、尿素、粳米期货交易。

20号胶期货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8月12日,尿素期货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8月9日,粳米期货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8月16日。

常德鹏说,开展上述品种期货交易,能够为相关产业提供公开、连续、透明的价格信号和高效的风险管理工具,有助于促进相关主体稳定经营和相关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其中,20号胶期货确定为境内特定品种,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交易。“20号胶作为我国与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家双边贸易的基础性产品,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期货交易,将加深我国与相关国家的贸易联系,促进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常德鹏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