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销数据提振糖价大涨 后市有望步入季节性上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5日21:23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7月5日电 受产销数据提振,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5日增仓大涨,午盘一度触及涨停。按下午收盘价计算,本周郑商所白糖主力合约周度收涨5.6%,创下逾三年半以来最大单周涨幅。从机构观点来看,随着7、8月国内食糖消费旺季的到来,糖价季节性上涨或可期待。

根据中国糖业协会公布的简报,2018/19年制糖期食糖生产已全部结束。本制糖期全国共生产食糖1076.04万吨,比上制糖期同期多产糖45万吨;截至6月底,本制糖期全国累计销售食糖761.29万吨。累计销糖率70.75%,高于上制糖期同期63.11%的销糖率。而昨日广西公布的产销数据也显示,截至6月底广西累计销糖435万吨,同比增加80.3万吨;产销率同比增加9.8%,至68.67%;而工业库存则同比减少48.8万吨,至199万吨。

“今日公布的6月全国食糖产销同比增长8%附近,数据利好糖价,促使郑糖大幅飙涨。”瑞达期货农产品小组认为。同时,国内消费旺季到来,市场对冷饮料等需求将增加,促使现货流通节奏加快,预计糖价持续上涨仍存动能。

但该机构也表示,进口糖供应压力仍较大,部分加工糖仍未到港,随着加工糖厂陆续开工,进口糖供应大量增加,对后续糖价持续上涨存一定的限制作用。

但并非所有机构都对短期进口糖的影响存在担忧。国信期货研究员侯雅婷分析称,国内糖市短期主要压力来自于进口的增加。尽管加工糖上市对市场存在压力,但对此市场已经有所消化。国内相对来说,缺乏新的利空。持仓不大幅减少的情况下,后期糖价仍有上涨可能。

而从国际糖市来看,机构分析认为,新榨季巴西产量预期持稳,但印度减产的担忧或继续支撑下半年国际糖价重心进一步走高。

“市场预计印度的干旱可能会促使马邦新季产量大幅下滑,对于未来糖价是极大的利多。”建信期货王海峰团队认为。而欧佩克减产和中东地缘政治问题支撑国际油价维持偏强,料支撑燃料乙醇需求旺盛,令乙醇对食糖保持比价优势,使得巴西的食糖增产量不会太大。

“原糖的价格水平下半年可能会抬高,如果有灾害性天气会进一步刺激糖价。”王海峰等进一步指出。

此外,国内逐步进入食糖消费旺季,也被认为是推涨糖市做多情绪的主要因素。“国内食糖市场本身存在供给缺口,2019/20榨季或有减产但幅度不会很大,糖价总体会跟随原糖价格趋势。而从季节性来说,8-9月份的消费旺季可能是糖价走强的契机。”王海峰团队补充道。

而迈科期货的刘毅和李沛林则进一步分析称,7月中国市场正式进入夏日食糖的消费旺季,并维持7、8两个月,紧接着9、10两月则是中秋、国庆双节另一消费小高峰。在经历了生产的集中供应季之后,市场终于开始步入年内的重要消费旺季,而7月市场通常以集聚能量为主,随着8月上旬的消费数据出炉,价格更大概率的出现上行行情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