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公司A股IPO破冰 南华期货首发过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5日08:39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7月5日电(记者张利静) 7月4日,首发上会的南华期货成功过会,将成为国内首家纯正的“期货概念股”。在此之前,A 股中一直缺少纯期货标的,但是有诸多公司持有期货公司股权或全资控股期货公司,例如中国中期、厦门国贸、美尔雅和物产中大等。

据了解,作为我国金融业重要子行业的期货行业,与银行、保险、信托、证券相比,规模较小,交易类型较为单一。但随着监管层加快发展期货市场的意图日渐明晰,我国期货行业近年来迎来快速发展期,期货市场在品种类型、层次方面得到极大丰富,国际化进程开启,市场结构不断优化。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期货行业的扩容发展,期货公司将受益明显,南华期货成功过会将为公司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根据南华期货更新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南华期货申请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计划发行股数不超过7000万股。公司称,本次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具体用途包括但不限于设立子公司、增设营业网点、补充公司及子公司资本金、开展创新业务、加强信息系统建设、兼并收购等。(中国证券报)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