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最大能源化工合资项目投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4日21:20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武汉7月4日电(记者王贤) 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3日揭牌,标志着中韩石化一体化合资项目投入商业运营。这是中国、韩国两国在能源化工领域的最大合资项目,也是中国石化吸收外资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举措。

中国石化与韩国SK集团于2013年底就武汉80万吨/年乙烯项目成立合资公司,并在2014年1月正式商业运行。2017年6月,中国石化与韩国SK集团签署了合资意向书,拟将中国石化武汉分公司炼油业务并入中韩石化,实现一体化运营。今年4月29日,中国石化与韩国SK集团签署了炼化一体化合资合同、增资协议。新合资公司5月31日拿到营业执照,6月14日完成了商务部备案和安全生产许可证变更。

中韩石化总经理管泽民表示,5年多来,中韩石化武汉乙烯取得了良好的生产经营业绩,累计盈利超过100亿元。企业在增产的同时,实现连续6年安全环保生产无事故,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优于国家标准,排放总量大幅度削减,实现了增产减排。此次炼化一体化合资将进一步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管理效率。

韩国SK集团综合化学CEO罗庚秀说,基于过去的成就,双方决定将合作的范围从化学领域拓展至炼油领域,启动了炼化一体化项目,成立了一个全新的中韩石化合资公司。

据介绍,新合资公司将分享合资双方先进的技术,以及成功的管理经验。韩方除增加注册资本金外,还派遣多位管理人员进入合资公司中高层管理岗位。新合资公司将按照“三整合一分区”(对炼油和化工两个部分进行机构整合、制度整合、管理整合、生产运行管理分区)的模式进行管理。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