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减产力度不及预期 原油价格涨势戛然而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4日08:55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7月4日电 在刚刚结束的第6届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会议上,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一致同意将原油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至2020年3月底。但同时,减产量和配额保持不变。这令投资者失望。业内认为,经济发展面临的多重不确定性或将令油价承压。

鉴于全球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及其对原油市场的潜在影响,欧佩克成员此次达成共识,一致同意将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非欧佩克产油国也在其后宣布加入延长减产协议的决定。

但市场更为关注的减产幅度和减产配额没有发生变化则令投资者失望,旨在防止国际油价下滑的减产协议此次未能提振油价。在各方一致通过延期减产的决定后,当日油价大幅下跌,两大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均跌超4%,拖累标普500指数能源板块当日跌超1%,在十一大板块中表现最差。

“虽然从欧佩克角度看,协议延长9个月好于延长6个月,但产出配额不变则令那些呼吁大幅减产的投资者失望。在我看来,减产协议不大可能长时间支撑油价,后期油价大概率下跌。”嘉盛集团技术分析师法瓦德.拉扎克拉达(Fawad Razaqzada)表示,在全球经济增长放慢的背景下,原油市场可能在某个阶段再度迎来供应过度,油价或将难以自当前价位大幅上扬,能源股可能受到打压。

厦门大学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则告诉上证报,因全球贸易局势存在不确定性,原油需求端整体偏弱,此时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不宜在减产量和配额上做出过多改变,油价大幅下跌说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较为悲观。

国际能源署将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下调至120万桶/日。欧佩克也注意到,自上次会议召开以来,该组织已将2019年石油需求增长预期下调至目前的114万桶/日,但非欧佩克国家的原油供应料将增加214万桶/日。

“按照历史规律,此时油价应上涨至80美元/桶的位置,但目前油价并没有上升反而下跌,说明全球贸易对原油产业链造成了很大的冲击,投资者情绪也较为悲观。”林伯强说,未来油价走势仍取决于贸易局势能否好转。(上海证券报)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