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原油需求前景难料 国际油价2日大跌逾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3日04:37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7月2日电(记者罗婧婧)由于全球经济贸易前景未卜,投资者无法摆脱对国际石油需求的担忧,国际油价2日大幅下跌。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84美元,收于每桶56.25美元,跌幅为4.81%。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66美元,收于每桶62.40美元,跌幅为4.09%。

周一,欧佩克成员国及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摒弃异见同意将已有的减产协议延长至2020年3月,以支撑油价,国际油价明显上涨。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末表示同意与沙特一道延长减产协议,继续将原油产量减少120万桶/天,即全球需求的1.2%。

芝加哥普赖斯期货集团分析师菲尔.弗林认为,欧佩克及盟国的决议似乎引发了一些失望情绪,因为他们没有进一步减产,全球石油需求也非常不理想。

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信号意味着欧佩克及盟国为缩减石油供应支撑油价需作出越来越大的努力。

PVM石油经济公司分析师塔马斯.瓦尔加说,当前协议是欧佩克及盟国为防止油价暴跌能够达成的底线。这些国家指出,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量已降至114万桶/天,而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供应量预计将增长214万桶/天。

分析人士认为,减产协议的延长并未给市场带来太大惊喜,因此未能抵消投资者对需求端的担忧。

赛文斯报告研究公司联合编辑泰勒.里奇称,全球经济数据继续恶化,周一公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数据便是最新的证明。各国的表现都很糟糕。

此外,尽管中美双方周末表示同意重启经贸磋商,且美方表示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的关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最新表态激起了市场对国际贸易坎坷前景的担忧。

特朗普表示,美国与中国的任何经贸协定都必须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美方。

施耐德电气大宗商品高级分析师罗比.弗雷泽表示,经济担忧继续笼罩在紧缩的基本面之上,对需求的担忧拉低油价。市场应密切关注美国每周的商业石油供应数据,特别是在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出人意料地大幅回落之后。

美国普氏能源资讯公司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美国能源信息局报告将显示原油库存减少370万桶,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分别减少240万桶和140万桶。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