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中国煤炭价格指数环比继续持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2日10:11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北京7月1日电(记者张磊)中国煤炭市场网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28日,中国煤炭价格指数(全国综合指数)为160.2点,环比上期继续持平。

上周(6月24日至6月28日),环渤海市场价格反弹,产地动力煤市场涨跌互现,焦煤价格继续承压。港口方面,近期低硫煤结构性缺货,煤价止跌反弹,交易活跃度有所升温;产地方面,目前整体形势较前期明显好转,价格多稳中有涨,部分地区因库存压力,价格仍有下行。焦煤方面,受焦炭价格下调影响,部分煤矿发运放缓,叠加目前库存相对充足,主产地焦企对焦煤采购积极性有所减弱,价格小幅下跌,后期在焦炭市场继续弱势运行的局势下,焦煤市场不排除继续降价可能。

预计本周(7月1日至7月5日)环渤海市场成交继续偏低,价格或稳中小涨。一方面,北方港口库存持续下降,且低硫煤结构性缺货,贸易商挺价存在支撑,在后期“迎峰度夏”预期下,价格下跌几率极低;但另一方面,月初阶段新长协窗口开启,下游对市场煤采购需求较低。整体看来,在上游煤矿产能释放和下游电力消费仍存在不确定的情况下,月初阶段市场煤需求短期内难有增量释放,价格或以稳中小涨为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