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6月旱情创纪录 粮食减产堪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2日09:03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7月2日电 印度今年夏季持续高温干旱,干旱状况6月创下过去5年间同期之最。受干旱影响,印度粮食播种面积比往年大幅减少,粮食减产状况堪忧。

印度气象局6月30日晚间发布提醒,说今年季风带来的雨水量与往年平均水平相比减少三分之一,生产甘蔗的北方邦等地雨水减幅达到61%。

路透社报道,农业在印度国民经济中占大约15%,全国耕地中大约55%依赖雨水灌溉。

印度通常6月至9月迎来西南季风,季风所致降雨占全年降水量的一大半。然而,今年季风姗姗来迟,导致印度北部等地持续高温,河流和地下水水位下降,中暑死亡、用水紧缺等问题突出。

不少分析师担忧,如果今后两三个星期内降雨状况不改善,不仅农业生产进一步遭到冲击,国民经济其他部门会受连累。

随着干旱持续,印度农民播种面积不及往年,预期化肥、拖拉机销量大幅减少,农民消费额会骤减。据印度农业部门数据,截至6月28日,印度农民播种面积为1470万公顷,同比减少大约10%。(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