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产学研对接 探索清洁能源发展新路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9日16:30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太原6月29日电(记者 张磊)为期三天的2019中国(山西)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于28日在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开幕。博览会以“清洁低碳、绿色发展”为主题,设六大展区展示清洁能源新技术新产品,吸引了150余家企业参展。同期举办的“中国(山西)国际清洁能源高峰论坛”,就清洁能源发展战略与趋势等进行专题分享。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说:“山西是中国的传统能源基地,长期以来,山西省大力推动晋北风电基地、光伏发电引导基地等清洁能源替代项目,积极探索适应山西的清洁能源发展路径,能源转型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希望通过博览会为山西省构筑低碳、清洁、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探索出新路径。”

近年来,我国能源供给能力大幅提升,能源消费不断低碳清洁化,水能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得到大力发展,能源结构调整步伐不断加快。2018年,中国清洁能源消费量占能源消费总量的22.1%,非化石能源消费占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4.3%。其中水、风、光发电装机规模均稳居世界首位,可再生能源发电量1.87亿千瓦时,占全部发电量的26.7%。

2020年是山西省煤改电、煤改气的最后冲刺阶段,恰逢国家深化改革委员会将山西作为能源革命综合改革示范点契机,山西省召开中国(山西)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旨在通过对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的展示展览,结合高峰论坛、技术产品推介会等一系列活动,进行产学研的对接,总结技术合作,进行项目洽谈。

编辑:孔瑞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