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G20峰会、欧佩克会议相继召开 国际油价迎来重要时间节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9日10:20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6月28日电(记者刘亚南)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为期半年的120万桶/日减产协议即将展开回顾和评估,日本G20峰会预计将对全球石油需求预期提供关键指引,国际油价将在今后几日迎来关键节点,对油价在下半年的走势带来重要影响。

进入6月份中下旬以来,在美国与伊朗关系紧张升级和美联储降息预期的推动下,国际油价摆脱了4月下旬以来的跌势,实现了显著反弹,但距离4月份的价格高点仍有较大距离。

由于沙特等欧佩克成员已经为继续在今年下半年实施减产协议进行铺垫,目前看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在下半年继续实施减产的可能性较大,当前油价也在很大程度上反应了这一预期,继续实施减产协议将帮助避免油价的进一步下跌。

三星期货大宗商品分析师Kim Kwang-rae表示,市场预期欧佩克及非欧佩克产油国将会7月初的会议上同意继续减产,但重要的是减产的力度有多大,以及沙特与俄罗斯的减产政策。

Ritterbusch联合公司总裁 Jim Ritterbusch说,预计7月初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会议将不会出现惊喜,最有可能的结果是现有减产协议延长到今年下半年。

如果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不能达成在下半年继续限产的协议,或继续限产的力度减弱,油价预计将承受更多的下行压力。

奥地利JBC能源表示,从基本面和外交层面考虑,都要求在今年下半年继续执行减产协议。从中期供需均衡的角度看,如果不对市场供应进行管控,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可能会在相当一段时期降至每桶50美元以下。

由于市场预期美国和伊朗之间关系紧张使两者陷入全面冲突的可能性很小,伊朗和委内瑞拉原油供应继续下降的空间已经很有限,地缘政治紧张已经难以继续推高油价。

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地缘经济与战略项目资深研究员贾勒特•布朗克(Jarrett Blanc)与哥伦比亚大学全球能源政策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理查德•奈菲尤在27日联合撰文表示,伊朗浓缩铀超过伊朗核协议的规定不是也不应被视为外交途径解决这一问题的结束,仍有充足的时间让美国和伊朗进行谈判。

JBC能源28日发布的报告说,由于中东地区形势仍高度动荡,鉴于最近形势的发展,已经把美国和伊朗之间爆发地面部队武装冲突的几率从15%上调为25%。但由于特朗普肯可能无法再国内和国际上完全归咎于伊朗,因而对美伊两国能避免这一情况仍感到乐观。

瑞银集团28日发布的报告说,海湾区域的紧张将会出现起伏,但预计基准情形下会处于边缘状态,不会爆发全面的军事冲突。国际油价的风险溢价很有可能继续保持,预计英国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在今后6个月和12个月目标价格分别为每桶70美元和67美元,高于此前预计的每桶66美元。

同时,在美国与中国等国家经贸关系持续紧张的情况下,市场更加担忧国际石油需求的前景。国际经济增速下滑和随之而来的石油需求增长放缓继续对国际油价带来难以承受的下行压力。

JP摩根大通银行石油研究和策略负责人Abhishek Deshpande在28日表示,投资者期望中美领导人在日本G20峰会上取得有意义的进展,而不仅仅是重启谈判。如果这一预期落空,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可能会跌至每桶60美元或更低的水平。

日本G20峰会为有关国家推动解决经贸纠纷和在国际社会继续推动多边主义提供了重要机遇。如果在有关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国际油价在中期将迎来上行的契机。反之,国际油价可能进一步下跌,继而对油气行业带来冲击。

瑞士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负责人Ole Hansen则表示,石油市场正在把注意力转移到即将举行的日本G20峰会以及对达成(经贸)协议的有限预期上,此后的市场关注点可能再度聚焦在石油需求增速的放缓。

路透社对超过40名经济学家和分析师进行的调查显示,2019年布伦特原油期货平均价格预期为每桶67.59美元,低于5月份调查每桶68.84美元的平均预测水平。

此外,国际油价还将受到美国原油产量和出口量的显著影响。尽管美国原油产量持续维持在日均1200万桶以上的高位,原油出口也在上周创下日均377万桶的历史新高,美国页岩油气行业在面临较高盈利压力下,产量增长势头或受到打压。

达拉斯联储银行在26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二季度德克萨斯州油气行业商业景气指数为-0.6,远差于今年一季度的10.8,油气行业尤其是油服公司管理层对未来的展望较为悲观,行业面临的不确定性大幅提高。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