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对G20峰会前景保持谨慎 国际油价27日小幅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8日04:11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6月28日电(记者刘亚南) 受投资者对即将在日本举行的G20峰会的结果保持谨慎和观望态度影响,国际油价在27日早间走低,当日上午有所反弹,午后窄幅震荡,收盘时国际油价小幅上涨。

PVM石油联合公司分析师Tamas Varga表示,如果中美领导人在日本G20峰会上谈判彻底破裂将对金融市场和石油市场带来负面影响,但是对风险资产的抛售将是短期的。石油市场的多头需要等到下周的晚些时候才会开始反击。

在线外汇交易经纪商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认为,如果对中美在日本G20峰会经贸会谈可能无法达成协议不做准备将是不明智的。如果双方没有达成协议,对于全球增长放缓的担忧和贸易紧张加剧将刺激避险需求,金融市场很有可能出现动荡。

在线外汇经纪商OANDA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市场关注的都是G20,清楚的是,鉴于此前谈判破裂后双方关税冲突升级的情况,在日本G20峰会即将召开之际,投资者有些谨慎。

欧佩克与其伙伴国有望在今年下半年继续执行减产协议的预期对当日市场人气提供了一定支撑。

伊拉克石油部长萨米尔•加德班(Thamer Ghadhban)27日在伦敦出席会议时表示,欧佩克至少将把下半年产量维持在当前水平,甚至可能考虑更大幅度的减产。他说,今年上半年的减产协议一定程度上有效实现了产量增加影响的最小化,现在有进一步扩大减产的呼声。

美国PRIC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在27日表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的大幅下降可能表明此前几周美国原油库存的上涨可能被夸大了,现在进行的调整才会令人感到害怕。

美国能源信息局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石油需求环比增加了61.5万桶/日,创下3025万桶/日的新高。过去四周的平均数据显示,美国汽油需求同比上涨了2.1%,蒸馏油需求上涨了2.95%,而航空煤油需求涨幅为5.7%。

而奥地利JBC能源27日发布的报告说,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的1280万桶主要来自墨西哥湾沿岸地区(PADD-3),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创下380万桶/日的新高,汽油出口环比大幅增长,原油进口则显著下降了80万桶/日。上周,美国成为净石油出口国,这是有记录以来的第三周。

JBC能源表示,由于日前发生装置爆炸的PES炼厂确定将永久关停,美国需要替代汽油、中间馏分和渣油数量分别为15万桶/日、10万桶/日和3万桶/日。

瑞士宝盛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Carsten Menke表示,美国石油库存仍然比近5年平均水平高出不少,需求看起来是疲弱的,而市场供应仍然脆弱。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5美元,收于每桶59.43美元,涨幅为0.08%。同日,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0.06美元,收于每桶66.55美元,涨幅为0.09%。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