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黄金协会:金价迎来两年内最佳表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7日19:22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6月27日电(记者陈奥) 世界黄金协会(WGC)日前表示,黄金走高表现已持续至第五周,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美元大幅下跌(跌幅1.4%)所致,而黄金价格也突破了关键的阻力位1365美元。黄金迎来了其近两年内达到的最好月度表现,6月份上涨了近8%,上个月则上涨了10%。

金价方面,在未能守住周二略低于1440美元/盎司的高点后,金价在周三有所回落。WGC首席市场分析师芮强(John Reade)分析称,美元小幅走强和美国实际收益率小幅上升,导致周三欧洲黄金价格下跌。

他说,金价上涨迅速且没有太大的回调,14天期相对强弱指标(RSI)于25日触及87点,并在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出现投机买盘后,出现这样的修正并不意外。

而对于近期金价的整体表现,WGC投资研究经理Adam Perlaky认为,6月份黄金(以美元计)上涨逾6%,为两年来最强劲的单月涨幅;这一涨幅是市场的不确定性、低利率环境及预期和持续的市场动能作用的结果;美联储上周的表态,几乎证实了市场的预期,将至少降息一次,根据市场预期,到今年年底或降息至多三次;上周四,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跌破2%,为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美元继续走弱。

黄金期货交易方面,近期,Comex的黄金交易量一直很大。芮强表示,这个现象通常发生在黄金复苏时,但从数据来看,25日成交量的跃升似乎是在金价下跌之际发生的,这表明获利回吐或出现了新情况。COTR数据显示,Comex未平仓量随金价上升而持续增长,总量增加了约600万盎司。

黄金ETF流量方面,WPIC表示,黄金ETF也出现了不错的流入量,尤其是在上周五,黄金ETF增持103万盎司黄金,是自2018年6月25日以来最高的单日增持量。

从数量上看,本月已有112吨黄金流入ETF,与今年迄今的表现形成对比的是,美国地区的黄金ETF流入量超过其它地区。而根据彭博社的数据显示,黄金ETF于本周二已实现连续第10天增持。

基于对金价表现的观察,Adam Perlaky表示,1365美元是多年来的阻力位,许多交易员认为这是金价看涨的一个重要障碍,如果金价回落至每盎司1365美元的水平并持稳,可能会增强市场对金价持续上涨潜力的信心。同时,当美联储转向中立或鸽派立场时,黄金往往会表现良好。此外,包括地缘政治、英国退欧等担忧以及其他宏观风险也成为看好黄金的潜在“催化剂”。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