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降 国际油价26日显著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7日04:14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6月27日电(记者刘亚南) 受上周美国石油库存大幅下降影响,国际油价在26日早盘显著上涨,午后涨幅有所回落,收盘时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当日,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公布后,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一度涨至每桶59.93美元,而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盘中高点为66.85美元/桶。

美国能源信息局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为4.696亿桶,环比大幅下降了1280万桶,比近5年平均水平高5%。这一降幅大大超过前一周310万桶的降幅,大幅超过市场预期,为2016年9月份以来的最大降幅。

同期,车用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0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降幅为24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则环比增加了14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商业石油库存降幅为1190万桶。

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日均原油进口量为670万桶,环比减少了81.2万桶,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730万桶,环比增加了7.3万桶,炼厂开工率为94.2%,高于前一周的93.9%。

此外,上周美国原油日均产量为1210万桶,环比增加了10万桶,而日均原油出口量增加到377万桶。

美国石油协会25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商业原油降幅为755万桶,汽油库存降幅为317万桶,而蒸馏油库存则环比增加了16万桶。

美国PRIC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在26日表示,看起来前几周美国石油库存的上涨已经结束,现在是获得回报的时候了。原油库存的由涨转跌可能是市场对供应过于自信的迹象,美国和中国石油需求超出预期使油价出现大幅反弹。

奥地利JBC能源26日发布的报告说,26日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很可能是由于美国石油协会发布的库存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大幅下降了750万桶。

Again资本管理公司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26日发布的石油库存报告是最为利好的报告之一,国内产量在下滑,汽油需求旺盛,出口大幅下降,炼厂开工率提高,这些都构成利好。

此外,美国近日出现爆炸的炼厂PES有可能被永久关闭,这一美国东海岸最大也是最老旧的炼厂日加工能力为33万桶,如果被关闭,将对美国汽油供应带来影响。

Lipow石油联合公司总裁Andy Lipow说,美国所有用不完的产品都会被出口,随着国内产量的增加,可供出口的油品将增加,世界石油需求在继续增长,美国不仅将满足新的需求,还在补足伊朗和委内瑞拉出口下降形成的缺口。他说,由于PES炼厂陷入关停,费城和纽约地区的油品价格将在未来几周显著上涨,直到新的供应出现,每加仑油品价格将上涨0.1美元。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5美元,收于每桶59.38美元,涨幅为2.68%。同日,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44美元,收于每桶66.49美元,涨幅为2.21%。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