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纹主力盘中突破四千点关口 “七连阳”后或面临方向选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6日20:53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6月26日电(周鸾) 受近期一系列利好提振,螺纹形成连续上涨态势,今天涨势有所放缓,仅收涨0.86%。值得一提的是,螺纹钢连续上涨行情已形成了日K线方面的“七连阳”形态,盘中一度突破四千点关口,刷新2018年11月上旬以来新高。业内人士表示,受唐山出台新一轮限产通知提振,钢材供应收缩的预期继续升温,近来期螺走势偏强,但螺纹现货处于消费淡季,跟涨持续性或不足,后市盘面涨幅可能比较有限。

螺纹钢期货主力连续合约日K线图

图片来源:新华财经专业终端

“受环保压力增加的影响,近期唐山环保限产文件频出,昨日江苏等地亦出现新限产文件,使得市场对于限产导致钢材供应收缩的预期继续升温,再加上部分地区出现钢铁企业因利润偏低而主动增加检修的情况,钢材供应见顶回落的概率较高。”兴业期货研发部研究员魏莹表示。

据了解,6月23日唐山市相关部门发布了《关于做好全市钢铁企业停限产工作的通知》,限产程度超预期,带动成材价格上涨,钢厂利润回升。华泰期货研究院赵钰指出,目前钢材供给依然偏高,但产量因限产开始下降,钢材价格承压力度减弱。考虑目前期现钢价均处于成本线附近,原料端的供给紧张形势仍难缓解,目前成材的盘面利润依然被低估,螺纹具有较高的长线投资价值。

信达期货分析师张鹏程分析称,周末唐山出台限产消息,部分钢厂高炉限产比例超50%,消息刺激下近期期螺走势偏强。然而从供需角度来看当前仍处淡季,产量持续高位,而下游梅雨季节需求走弱的情况下,成材库存压力逐渐增大。

若供应逐渐下降,则淡季钢材供需不平衡情况或将好转,累库的压力也将随之降低。“不过,目前钢厂亏损范围不大,集中大规模主动检修限产量的意愿相对有限,并且唐山等地新一轮限产的实际执行效果还需要验证,钢材供应收缩程度仍有较大不确定性。”魏莹认为,“受限产利多消息刺激,需求未能出现持续放量的情况,高价资源成交依然偏弱,使得现货价格涨幅明显小于期货,钢材期货价格升水现货状态持续,盘面卖保压力较大。”

张鹏程表示,环保消息刺激期螺上涨后基差快速修复,但现货淡季跟涨持续性不足或将再度压制盘面涨幅,螺纹上涨下跌均存在较强阻力,后市即将面临方向选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