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或迎最强监管 国际反洗钱金融工作组监管标准出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2日13:05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6月22日电(记者 郑雅烁) 国际政府间合作机构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22日公布的最终版反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监管指引明确要求,包括加密货币交易所在内,虚拟资产服务供应商(VASP)必须与政府分享转移资金的客户信息。

在最终版指引中,FATF保留了上述引起加密货币业内争议的规定,并明确每笔转款应提供的信息包括:发送者(即转款客户)的姓名;发送者用于处理交易的账号(如虚拟资产的钱包);发送者所在地域的实地地址或国家身份证号或客户身份证号等证实身份的独有信息,出生地和生日;收款者的姓名及用于处理交易的账号。

FATF称,犯罪分子和恐怖分子滥用虚拟资产是“严重且紧迫的”威胁,给成员国12个月时间遵守这一指引,定于明年6月进行审核。

随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力挺FATF监管标准。他表示,美国呼吁所有国家共同保证FATF的标准得到全球范围的执行,“我们不会允许加密货币成为秘密数字账户的等同物,我们会允许得当的使用,但不会容忍继续用于非法活动。”

姆努钦还表示,美国财政部会同美联储等监管机构已成立一个工作组,确保数字资产用于合法用途。(中国证券报)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