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I:今年印度铂金进口量或升至7.08吨 或推动全球铂金需求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1日18:37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陈奥) 国际铂金协会(PGI)印度首席执行官Vaishali Banerjee日前表示,今年印度铂金进口量可能攀升至7.08吨,增幅高达18%。由于铂金价格相对于黄金已大幅下降,印度今年的铂金进口量势必上升,这将推动全球对这种用于镶嵌钻石首饰的贵金属的需求上升。

Vaishali Banerjee进一步指出,消费者购买铂金首饰是为了纪念他们生命中重要的情感里程碑。金属的稀有性和具有国际灵感设计的可用性已经影响了女性和男性的购买决定。

据介绍,在佛陀满月节期间,铂金珠宝商的销售额增长了35%,某些地区的销售额甚至更高。

“消费者对铂金的需求一直在持续增长,我们发现这一潜在需求转化为佛陀满月节的实际销售额。我们的零售合作伙伴表示,所有铂金类别和城市的需求都是积极的。”Vaishali Banerjee说。

一些珠宝商也表示,今年铂金的销售相当火爆。GRT珠宝商印度总经理GR Ananthapadmanabhan表示,随着人们对铂金的认知度不断提高,如今铂金使得更年轻的顾客走进展厅。他计划将铂金扩展到二线、三线的城市中。

GRT珠宝商印度公司的另外一位总经理GR Radhakrishnan表示:“除了戒指和镶嵌首饰外,男性铂金首饰的需求一直在持续增长,这也使其成为我们今天不断增长的业务之一。预计铂金类产品将在未来增长。”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