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ana星期三||香蕉产业资讯全面观 2019061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0日19:07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6月20日电 (经济分析师李水艳、李伯罧)“新华-中国香蕉系列价格指数”是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与海南省澄迈县人民政府联合编制,致力于打造香蕉生产、销售、进出口等全领域、全链条、全环节的行业信息采集、整理和传播,构建完善的信息服务体系,力争实现实时跟踪、有效控制与提前预测,真正成为指导香蕉产业发展的晴雨表、风向标和避雷针。

一周香蕉资讯

1、Fresh Plaza:哥伦比亚Asbama公司总裁Jose Francisco Zuñ;iga在接受Agronegocios的采访时表示:香蕉产业为该地区创造了约50,000个直接和间接的工作岗位。2019年该地区预计出口香蕉75万吨,主要出口美国(15%)和欧洲(85%),目前正在努力向中国出口。

2、Fresh Plaza:据Agrodata Peru网站称,2019年1月至4月期间秘鲁香蕉出口量为53,854,076美元,比2018年同期的61,866,836美元减少近13%。主要出口荷兰(30%),美国(21%),巴拿马(14%),比利时(10%),德国(7%)和韩国(7%)。

3、Fresh Plaza:由于地区政治动荡,都乐在洪都拉斯共和国(Honduras)的食品子公司约60余个集装箱香蕉被阻止进入该国,且一半以上在科隆镇附近被烧毁。都乐公司日前重申其香蕉及菠萝方面的业务仍然会留在洪都拉斯的声明,希望该地区能够迅速和平地解决动荡局面。

4、Fresh Plaza:厄瓜多尔计划利用生物手段通过种植不同的植物对该国香蕉园进行净化以去除病虫害和使用农药化肥对土地的影响。议员Henry Marcillo提议建立专门的农业技术部门以帮助农场实现现代化生产。

5、Fresh Plaza:在多米尼加共和国El Cibao地区,大风和降雨天气对当地的农业带来巨大损失。根据该国农业部北方中心提供的数据,32,000个香蕉园受到影响,其中13,997个被完全摧毁,约373个木薯田遭到破坏。受影响的片区包括Rancho Viejo,Maguey,Tablon de Villa Tapia,Barranca,Bacui,Sabaneta和Yerbas。

6、Fresh Plaza:据englishradionews.com报道,在西班牙南部太阳海岸一小镇埃斯特波纳(Estepona),当地警方拘留了6名将可卡因藏在香蕉集装箱中的贩毒人员。

7、Fresh Plaza:根据尼泊尔HELVETAS瑞士国际合作组织的香蕉专家Tek Bahadur Singh的说法,尼泊尔地区香蕉种植面积约有22,000公顷,香蕉种植为60,000名尼泊尔人创造了就业机会。

8、农财网香蕉通:7月上旬今年首个台风将袭粤。根据气象部门分析,2019年第一个登陆广东的台风或于7月上中旬出现,而最后一个登陆广东的台风或将出现于9月中下旬。而在这所有登陆或严重影响广东的台风中,7月可能有2个台风,8月可能有1-2个台风,而9月或将有1个,其中可能有强台风,而登陆点可能以珠江口及珠江口以西地区为主。

趣味香蕉小知识

有鱼香味的香蕉花,你吃过吗?

图片来源:蕉里蕉外

香蕉花,也称之为“香蕉心”,是一种肉质的紫色花,生长在香蕉果实簇的末端。用于东南亚和印度传统烹饪,可以生吃。在素食主义界,甜菜根汉堡和菠萝蜜咖喱一度受到热烈追捧。而现在,东南亚的香蕉花也有望成为下一个明星产品。由于香蕉花质地特殊,它可以很好的吸收调味料和肉类的香味,使其吃起来有肉类食品的口感。其厚实,片状的质地也使其成为素食中鱼的理想替代品。

香蕉产业四大指数

1、新华-中国香蕉产地价格指数


数据来源:新华指数

2、新华-香蕉销地批发价格指数


数据来源:新华指数

3、新华-进口香蕉价格指数

数据来源:新华指数

4、新华-中国(海南)皇帝蕉产地价格指数

数据来源:新华指数

香蕉行情趋势预测

更多精彩请您扫描下面二维码,对下周我国香蕉产业市场行情进行预测,感谢支持!

更多详情请登陆新华指数官网:http://index.xinhua08.com/

编辑:魏琪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