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纽约金价19日下跌 美联储声明基调转鸽致电子盘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0日05:37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芝加哥6月19日电(记者 张嫄)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9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美元,收于每盎司1348.8美元,跌幅为0.14%。

分析人士说,交易者因风险偏好提升纷纷将资金从黄金市场转移到股市,令黄金期价承压下跌。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9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至2.5%不变,并表示美国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增加,将采取适当措施以保证美国经济持续扩张。

与之前声明相比,美联储在本次决议声明中放弃了对未来的政策调整保持“耐心”的措辞,决议内容明显转鸽,引发市场降息预期再度升温,黄金期价在随后的电子盘交易中转涨。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策略师随后表示:“美联储大概率将在今年放松货币政策,”并指出,“点阵图显示,17名官员中的9人预计2020年底之前将降息,这将吸引更多黄金买盘。”

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3.5美分,收于每盎司14.958美元,跌幅为0.23%;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3.8美元,收于每盎司805.8美元,涨幅为0.47%。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