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跌近临储拍卖底价 短期下方或存支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9日20:22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6月19日电 受隔夜中美领导人同意在日本G20峰会期间举行会晤的消息刺激,18日夜盘时段国内大豆、豆粕、玉米等农产品盘中显著走弱,其中,黄大豆二号和豆粕双双跌超2%。相比之下,玉米的跌幅却相对较小,主力合约终盘仅收跌0.41%。市场分析称,在中长期仍面临供需缺口、短期国内玉米现货市场购销两弱的背景下,国储拍卖底价料给玉米盘面价格提供较强支撑。

截至6月13日,2019年国家临储玉米拍卖已经进行了四轮。今年的临储玉米拍卖底价提高200元/吨左右,周度拍卖量400万吨。“以此抛储底价来算,抛储底价折盘面价格在1940元/吨左右,在供需有缺口情况下,抛储底价即是盘面底价,有支撑。”银河期货研究员胡香君表示。

消息面上,6月19日,商务部发布2019年第30号公告,做出复审裁定,决定继续维持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干玉米酒糟的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对此,中国玉米网的分析指出,商务部对美产玉米酒精糟实施双反,这就意味着DDGS仍存进口限制,无价格优势。

而中华粮网则进一步表示,此次复审裁定,一方面对国内玉米市场构成利好影响,另一方面也似乎预示着未来我国大豆、玉米、小麦及其替代品的进口市场仍会有变动。

不过当前国内玉米现货市场也呈现购销两淡的状况,也令玉米“难涨”。中国玉米网的分析具体指出,现阶段玉米市场价格进入平台期,华北地区粮源到货量持续偏少,东北粮流入难度增加,港口市场不温不火,收购积极性减弱。“根据目前北港集港持续低迷,船期较少,南方港口库存居高不下等也能从侧面反映出下游需求持续弱势的局面未改。”

“玉米临储拍卖成交溢价持续走低,影响市场做多情绪。同时,目前草地贪夜蛾暂时影响不大,令玉米市场多头炒作降温。加之需求面持续表现不佳,预计短期玉米期价将继续调整。”胡香君也认为。但是,在供需有缺口,市场余粮不多情况下,玉米价格成本端支撑较强,市场易涨难跌。

瑞达期货农产品小组则进一步提示称,第四轮玉米国储拍卖成交率和均价均出现下降,但降幅明显较前两轮小很多,玉米行情颓势减缓,后期继续关注国储拍卖情况。

“国储拍卖稳步推进,玉米阶段性供求偏弱。预计盘面价格或继续向临储玉米拍卖底价靠近。”格林大华期货的研究员张晓君认为。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