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人士:2019/20年度国内大豆供应有保障 猪瘟疫情短期难根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9日16:13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6月19日电 6月18日,黑龙江省大豆协会与黑龙江省粮食产业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在哈尔滨举办相关产业发展研讨会,针对国际关系日趋复杂背景下的我国粮食产业发展方向及风险管理策略进行了深度交流。

在会上,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高级分析师王辽卫对当前全球大豆供求情况及未来价格走势进行了深入分析,认为2019/20年度国内大豆预期增产、蛋白进口多元化、饲料添加比例调整等能够保障国内大豆供应,进口来源国单一将提高进口成本,非洲猪瘟疫情短期难以根除,对中国养殖产业格局将带来深远影响。

同时,各参会嘉宾对粮食产业如何利用期货期权金融工具保值增值进行了充分交流。横华农业总经理代博超提出,全闭环农业产业链是未来产业发展趋势,利用金融服务、保险服务、种植服务、订单服务、收购服务形成一体化的农业种粮与售粮,将逐步形成产业集群式种植。通过此次论坛,与会粮食产业代表了解了全球及国内大豆产业形式及新时期农业产业企业面临的挑战,认识到期货市场的避险功能将助力产业客户从容应对挑战、实现平稳发展。

据了解,黑龙江省大豆协会是大连商品交易所产融培育基地之一,会员覆盖大豆种植、加工、贸易、科研等全产业链;黑龙江省粮食产业集团隶属于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现有仓储企业51家,仓储能力817万吨。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