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风险偏好改善 美元指数18日小幅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9日06:26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6月18日电(记者 刘亚南) 由于欧元因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释放鸽派信息而走软,市场风险偏好则因贸易环境有望缓和而走强,18日美元兑欧元走强,但美元对多个主要货币走软,美元指数在当日凌晨走高,随后窄幅盘整,收盘时美元指数小幅上涨。

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08%,在汇市尾市收于97.6414。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18日表示,如果形势不出现改善,欧洲央行通胀持续回升的目标将受到威胁,届时将需要额外的刺激措施。

德拉吉说,欧洲央行仍可以降息,调整货币政策指针,出台措施减缓负利率的负面影响,并在买入更多资产方面有相当的空间。

剑桥全球支付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Karl Schamotta表示,在美联储于19日下午公布议息会议声明之前,市场很大程度上保留了火力。预计美联储的声明将是相对鸽派的,承认自4月份议息会议以来风险已经增加,但现在还不是降息的时候。

Karl Schamotta说,在欧洲央行将出台更多刺激措施和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方面,德拉吉释放了迄今最为明确的信号,这使欧元兑美元和全球其它货币的汇率承压。

瑞银集团18日发布的报告说,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会在2020年底前降息100个基点看起来夸张,特朗普再度呼吁美联储降息,但预计不大可能很快如愿。报告预计,正在举行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例行会议不会为市场提供即将降息的指引,当前市场关于降息的时间和力度想法是不对的。如果美联储未能释放明确降息信号,市场信心可能被动摇。与短期美国国债相比,投资者更宜持有股票和现金。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194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217美元;1英镑兑换1.2560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537美元;1澳元兑换0.687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6851美元。

1美元兑换108.44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8.57日元;1美元兑换1.0000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987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382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415加元。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