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16日起对自美国进口的28种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6日14:09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孟买6月16日电(记者张亚东) 印度财政部15日下发通知指出,自16日起,印度对来自美国的28种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通知特别指出,印度只对来自美国的这28种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对来自别的国家的这些商品,目前税率保持不变。

这28种商品包括杏仁、苹果、核桃等产品。数据显示,印度是美国杏仁的最大买家,占美国杏仁出口总量的一半。2018年,印度进口美国杏仁达5.43亿美元

印度本地媒体报道指出,印度此次对美国28种进口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将为印度每年带来2.17亿美元的收入。

自去年美国提高了印度进口钢和铝的关税以来,印度一直在讨论对美国产品实施报复性关税。但由于多种原因,相关措施一再推迟实施。此前不久,美国取消了对印度的普遍优惠制下的贸易特权,此举显然激怒了印度。

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美印两国贸易额约为1421亿美元。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