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能投集团力争在2021年实现权益电力装机3000万千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6日10:58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昆明6月16日电(记者 陈永强) 云南能投集团董事长段文泉16日在昆明召开的云南绿色能源国际论坛上说,到2021年,云南能投集团将聚焦主业,做优做强全省绿色能源发展主平台,努力实现权益电力装机3000万千瓦,煤炭产能约5000万吨,天然气支线管网里程、售气量占比云南省的50%。

据介绍,云南省提出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统筹绿色能源开发、就地消纳和全产业链发展,发挥云南清洁绿色能源优势,到2020年能源产业将成为云南第一支柱产业,能源经济增加值超1400亿元。

段文泉说,云南是能源大省,绿色清洁能源优势突出,全省绿色能源可开发总量2亿千瓦,已开发总量约1亿千瓦。云南能投集团是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的主力军和绿色能源战略国际化实施的排头兵。截至2019年5月,云南能投集团资产总额1476亿元,净资产528亿元,参控股权益装机1400万千瓦,掌控全省电力装机规模约20%。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