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6月14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4日07:38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6月14日电 频繁降雨或影响播种并降低收成,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3日全线上涨;油轮在阿曼湾遇袭,美原油收涨2.23%,布伦特原油收涨2.23%;地缘政治风险引发避险情绪,纽约金价上涨0.52%;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涨跌互现。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3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4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美分,涨幅为2.79%;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3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25美分,涨幅为1.76%;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8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美分,涨幅为1.14%。分析人士说,未来美国中西部地区将再次出现多雨天气,投资者担心原本已经严重滞后的玉米和大豆播种进程可能进一步被推迟,这一消息助推美国玉米和大豆期价走高。本周美国玉米期价连续三个交易日走高,另一个主要原因是美国农业部在11日公布的6月供需报告中大幅下调玉米产量预期。报告显示,美国2019/20年度玉米单产预估为166蒲式耳/英亩,比5月预估值176蒲式耳/英亩下调了10蒲式耳;收割面积为8240万英亩,低于5月预估值8540万英亩;产量预估为136.8亿蒲式耳,比5月预估值150.3亿蒲式耳大幅减少。此外,持续降雨还将波及美国平原地区小麦种植带,造成冬小麦减产;再加上澳大利亚严重干旱引发市场对于全球小麦供应量的担忧,美国小麦期价大幅走高。(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两艘油轮在阿曼湾发生爆炸,引发市场对原油供应安全与美伊关系的担忧,国际油价13日明显上涨。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4美元,收于每桶52.28美元,涨幅为2.23%。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4美元,收于每桶61.31美元,涨幅为2.23%。两艘分别运送石油化工原料和甲醇的油轮当日在阿曼湾海域发生爆炸。阿曼湾经由霍尔木兹海峡与波斯湾相连,是原油和天然气海运要道。5月,4艘商船在阿曼湾遭破坏,沙特和美国指认伊朗涉嫌,遭后者否认。同月,沙特阿美两处油泵站遭无人机袭击。沙特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此前说,发生在阿曼湾、针对石油资产的袭击事件影响全球原油供应和地区安全局势。13日的袭击事件发生后,国际油价应声大涨,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一度上涨4%。人们担心该地区发生的误判或进一步挑衅可能导致全面冲突。尽管如此,伊朗和美国都坚称他们不希望发生战争或矛盾升级。欧佩克在当日公布的月度报告中下调了对2019年原油需求增长的预测。报告显示,该组织5月份的原油产量下降23.6万桶/天至2988万桶/天,是2014年6月以来的最低值。(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9美元,收于每盎司1343.7美元,涨幅为0.52%。分析人士说,地缘政治紧张等因素催生市场避险情绪,黄金期价随之上涨。两艘日本航运公司的油轮当地时间13日在伊朗附近海域遇袭,而伊朗外长证实,袭击事件发生之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举行会谈。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美国经济出现降温迹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日前表示,将采取适当措施维持经济扩张,暗示降息存在可能性。Zaner Metals分析师们表示,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在今年秋季之前将采取降息举措,这为金价上涨提供了进一步支撑。美国劳工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进口价格指数环比下降了0.3%,为五个月来最大跌幅。此外,上周初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22.2万人,为近一个月来最高水平。劳动力市场放缓和通胀温和的迹象,增强了美联储今年降息的理由。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3.9美分,收于每盎司14.892美元,涨幅为0.94%;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1美元,收于每盎司809.4美元,跌幅为0.14%。(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在中国汽车销量下滑和美联储降息预期的共同影响下,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3日收盘时涨跌互现。1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5月,国内汽车销量完成191.3万辆,同比下降16.4%。路透社金属分析师阮迈表示,中国汽车销量出现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月度下滑,印证了制造业因需求下滑而放缓。但同时,美联储的降息预期支撑了金属价格。市场分析预计,降息可能会使美元走弱,使以美元计价的金属对使用其他货币的进口商来说更便宜。当天,3个月期铜价格小幅走高,收于每吨586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美元,涨幅为0.19%。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增加了3.7万吨的铜库存,使铜价一度跌破每吨5800美元的支撑价位。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智利国有铜生产商Codelco的Chuqicamata矿的罢工消息对当天铜价起到了支撑作用,但市场参与者认为罢工对后续价格的影响可能微乎其微,毕竟智利铜产量自2015年以来一直处于下行趋势。此外,Vedanta Resources旗下的Konkola铜矿周三表示,公司计划于6月22日重新启动其Nchanga冶炼厂。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1845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市场消息人士称,过去一周东亚不锈钢进口价格小幅下跌,买家采取观望态度预期将使镍价进一步下跌。金属分析师Lee Ken Kiat表示,印度尼西亚去年生产了55.1万吨镍,约占全球供应量的25%。尽管印尼今年可能面临供应中断,但由于宏观前景不明,镍的前景仍然不利。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8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5美元,跌幅为0.03%。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92.5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93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0美元,涨幅为0.4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7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3.5美元,跌幅为1.33%。(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14:45 法国5月CPI月率

16: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20:30 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

21:15 美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

22:00 美国4月商业库存月率

次日01:00 美国至6月14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待定 Mysteel公布港口铁矿石库存数据

待定 马来西亚橡胶4月供需报告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