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地缘政治风险引发避险情绪 纽约金价13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4日05:17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芝加哥6月13日电(记者张嫄)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9美元,收于每盎司1343.7美元,涨幅为0.52%。

分析人士说,地缘政治紧张等因素催生市场避险情绪,黄金期价随之上涨。

两艘日本航运公司的油轮当地时间13日在伊朗附近海域遇袭,而伊朗外长证实,袭击事件发生之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举行会谈。

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美国经济出现降温迹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日前表示,将采取适当措施维持经济扩张,暗示降息存在可能性。

Zaner Metals分析师们表示,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在今年秋季之前将采取降息举措,这为金价上涨提供了进一步支撑。

美国劳工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进口价格指数环比下降了0.3%,为五个月来最大跌幅。此外,上周初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22.2万人,为近一个月来最高水平。

劳动力市场放缓和通胀温和的迹象,增强了美联储今年降息的理由。

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3.9美分,收于每盎司14.892美元,涨幅为0.94%;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1美元,收于每盎司809.4美元,跌幅为0.14%。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