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分析】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13日涨跌互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4日04:49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伦敦6月13日电(记者杨海若)在中国汽车销量下滑和美联储降息预期的共同影响下,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3日收盘时涨跌互现。

1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5月,国内汽车销量完成191.3万辆,同比下降16.4%。路透社金属分析师阮迈表示,中国汽车销量出现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月度下滑,印证了制造业因需求下滑而放缓。

但同时,美联储的降息预期支撑了金属价格。市场分析预计,降息可能会使美元走弱,使以美元计价的金属对使用其他货币的进口商来说更便宜。

当天,3个月期铜价格小幅走高,收于每吨586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美元,涨幅为0.19%。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增加了3.7万吨的铜库存,使铜价一度跌破每吨5800美元的支撑价位。

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智利国有铜生产商Codelco的Chuqicamata矿的罢工消息对当天铜价起到了支撑作用,但市场参与者认为罢工对后续价格的影响可能微乎其微,毕竟智利铜产量自2015年以来一直处于下行趋势。

此外,Vedanta Resources旗下的Konkola铜矿周三表示,公司计划于6月22日重新启动其Nchanga冶炼厂。

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1845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市场消息人士称,过去一周东亚不锈钢进口价格小幅下跌,买家采取观望态度预期将使镍价进一步下跌。

金属分析师Lee Ken Kiat表示,印度尼西亚去年生产了55.1万吨镍,约占全球供应量的25%。尽管印尼今年可能面临供应中断,但由于宏观前景不明,镍的前景仍然不利。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8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5美元,跌幅为0.03%。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92.5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93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0美元,涨幅为0.4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7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3.5美元,跌幅为1.33%。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