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3日17:44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南京6月13日电(记者赵久龙) 经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批准,江苏省12日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三等小麦最低收购价为每500克1.12元,二等和一等小麦最低收购价分别为每500克1.14元和1.16元。

在12日举行的江苏省夏粮收购电视电话会议上,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夏春胜表示,针对粮价下行压力大、农民卖最低价粮保收益的迫切心理,收购部门要细化工作方案,帮助农民缓解焦虑情绪。针对仓容紧张问题,要采取腾并、促销等措施,边购边销、即购即销,确保符合质量标准的粮食应收尽收。要鼓励多元主体企业积极入市,提高市场化收购积极性。

做好粮食收购工作,最重要的是不折不扣落实国家政策。夏春胜表示,各级粮食部门和各有关企业,要严格落实政策规定,配合中储粮直属企业合理布设委托收储库点,方便群众卖粮。加强收购现场管理,依质论价、优质优价,帮助联系加工、转化企业收购质量不达标粮食,为农民排忧解难。

记者从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6月12日5时,江苏完成小麦机收2518.14万亩,机收进度超过七成。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